欢迎访问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新闻网 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宁坚副厅长、但伦巡视员指导四川交职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经厅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同意,1月21日,交职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坚出席会议,厅二级巡视员、厅党史学习教育第二组组长但伦,厅直机关党委(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厅意识形态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交职院党委书记王东平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批评,达到了相互帮助、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重点聚焦五个“带头”,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班子成员本着对事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的精神,自我批评直点问题,开展批评开门见山,在思想交流中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

宁坚对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三个“强化”的要求。一是要强化党性锤炼。要树立革命理想大于天的坚定信念,加强理论武装,加深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尤其要注重对年轻教师和学生的思想引领,提高党性修养,讲纪律、重奉献,在各自的分管领域不打折扣地落实好上级党组织要求;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班子成员要树立新发展理念,抓住高职教育的发展机遇,履职尽责,提升内部治理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做好学院在意识形态、校园环境、后勤服务等方面的安全稳定工作;三是要强化表率引领。班子成员要在党员、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工作者三个角色和身份上都要当好表率,当好模范,发挥带头作用,做到对党忠诚、守住底线、廉洁自律。最后,宁坚以北宋思想家、教育家张载的“横渠四句”寄语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希望班子及成员要秉持教育者的初心,以务实担当、勤政为民的作风,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新征程上,继往开来,开拓进取,书写学院新的发展历史,为四川交通输送更多更好的高技术技能人才。

但伦代表指导组进行点评,充分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做到了会前准备充分,自我剖析到位,批评真诚坦率,整改措施务实,指出了存在问题及改进方向。希望学院领导班子,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二是要坚持动真碰硬,抓好民主生活会各项整改;三是要勇于自我革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四是要做好民主生活会的情况通报,及时报送会议情况。

王东平代表班子表态发言: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厅党组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落实;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结合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细化措施、明确时限,推动新老问题一并彻底解决。学院班子成员要挥示范带头作用,在抓好个人整改事项的同时,抓好分管工作的整改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工作高效推进。同时,要健全长效机制,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使整改成果成为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学院发展的重要力量;三是聚集重点工作,勇担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任。要紧跟交通强省和职业教育步伐,厘清发展思路,扛起责任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用整改的新成效进一步集聚干部职工的精气神,凝聚起促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的正能量。要以走前头、当先锋的姿态,按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运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双高”建设,确保学院各项事业始终方向坚定、行稳致远。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 ©2020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部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

联系我们 QQ:1206550156

Email:12065501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