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新闻网 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

5月6日,“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机电工程系校企合作推介会”在交职院践行楼B302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平、副院长杨甲奇、相关职能部门、机电工程系主要领导及汽车制造与实验技术专业学生代表出席。参加本次访谈的企业有四川汽车产业协会、一汽铸造有限公司成都有色铸造分公司、成都航飞航空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交流会上,机电工程系负责人介绍机电工程系基本情况、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情况以及可开展的校企合作项目等。

汽车产业协会郝世强秘书长介绍了行业发展情况以及人才需求情况,他希望以今后的教育教学中以 “证书+高质量就业”为导向培养技能型人才,实现学院专业设置与企业产业需求对接。一汽铸造有限公司成都有色铸造分公司任超经理和成都航飞航空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王悦部长,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未来的合作规划情况,并热切期望更多优秀的毕业生到公司实习就业。

学院副院长杨甲奇对企业领导表示感谢,同时对如何深度挖掘校企双方优势资源,实现以学生高质量就业为目标,全面打开就业合作的局面提出三点看法:一是应需调整人才培养方案;二是在深化重点领域合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三是在教学科研项目攻关方面加大对接力度,进一步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为祖国培养满足社会主义建设的人才。

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平指出,通过这次交流深切感受到企业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明确了目前装备制造领域技能型人才的社会需求,为提高学院教学质量和毕业生的岗位胜任力、修订专业培养方案等工作提供了指导性建议。下一步学院将把大师工作室做实做好,进一步深化办学理念,继续坚定信心,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加强产教融合,努力实现“八个共同”,即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组建教师团队、共同建设实训基地、共同研发科研课题、共同推荐就业、共同开展职工培训、共同举办技能大赛、共同开展创新创业教育。

最后,校企领导和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 ©2020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部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

联系我们 QQ:1206550156

Email:12065501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