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新闻网 今天是: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下半年“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为了更好地提升大学生思政课的获得感和实效性,更好地完成《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任务,近日,交职院在明德楼B319会议室召开了“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会议。学院在家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授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蓉霞主持。

会上,王蓉霞对“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说明。许留峰老师针对专题一“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进行了说课;罗解老师就专题三“多边主义世界发展的破局之策”、专题四“共同构建人与自热生命共同体”进行了说课。此次“形策课”还以我院川藏博物馆为参观对象,结合学生班团会主题活动,创新性地融入实践教学,这一专题由学工部教师王晨蔚进行了说课。同时,此次备课会就课程内容、授课方式、教学要求和基本规范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了该课程的重要性与作用和教学的价值目标。

会上,副院长彭谦指出,此次备课充分按照高校思政课要求,将我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当今国际形势和国家安全形势,以及全球生态问题等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但也要注意结合学生现有的认知结构,选取更贴近学生理解案例进行讲授。

通过本次备课会,各位教师们对《形势与政策》课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世情、国情以及教情、学情、校情有了更深理解,这为该课程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准备了基础和条件。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 ©2020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部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

联系我们 QQ:1206550156

Email:12065501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