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新闻网 今天是: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公共课教学部“云讲座” 助力留学生就业

为帮助毕业留学生将所学汉语知识学以致用,解决在求职应聘过程中遇到的汉语障碍及其他困难,进一步提升学院毕业留学生职业核心竞争力,公共课教学部对外汉语教研室于3月17-19日,开设“云讲座”,对目前在境外学习的2018级8个专业200多名留学生,进行在线求职指导。

然而截止报名前,轨道系城市轨道运营管理专业的60多名毕业生,由于种种原因,大部分未投递报名表。了解到情况以后,对外汉语教研室马上行动,及时调整计划。教研室老师连夜召开研讨会,建立2021届留学生微信群并发布讲座通知,熬夜在网上查找、收集招聘公司相关资料,制作PPT课件,梳理、总结学生留学期间参与的各种活动、获得奖项及HSK汉语水平考级成绩,为学生量身定做“交院版”最优求职简历模板,并精心准备面试常见棘手问题的最佳回答,详细讲解面试技巧及职场礼仪。经过老师们的努力,专题讲座在网络平台准时开播。在线参与学习留学生达200多人次。

讲座结束后,轨道系留学生在老师指导下,认真、规范填写应聘报名表,按时提交了应聘简历。

3月20日开始,不断传来留学生获得面试资格的好消息。截止目前,已有8名轨道系留学生获得面试通知,2名汽车系留学生成为公司岗培学员。

留学生们纷纷对学院和老师们的帮助和无微不至的关怀表示感激,他们多次在班级微信群说:“非常感谢学院,老师您辛苦了!”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 ©2020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部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

联系我们 QQ:1206550156

Email:12065501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