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新闻网 今天是: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道路桥梁工程系联合开展“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为贯彻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以及进行“双高”教学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道路桥梁工程系于2021年1月11日上午九点在1218会议室联合开展“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在本次专题研讨会上,道桥系教研室主任陈海英说到,为创建“双高”教学高职院校,道桥系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积极合作,相互交流,按照“双高”标准及“课程思政”要求来进行专业学科教学改革。马院副院长李冰梅说到,道桥系“课程思政”建设要以培养道桥人为目标,要充分挖掘道桥专业课中的思政元素,课程思政要与专业进行充分的契合,可以充分突出专业课中涉及的诸如哲学元素,国家方针政策,一带一路,创新精神等等。


在研讨过程中,两部门老师针对专业课中的课程思政教学案例以及教学过程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对课程思政元素进行深入挖掘。为了能更好地实施课程思政的教学理念,专业课老师和思政老师都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各自的见解,在热烈的讨论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通过此次专题研讨,两个部门的老师都对“课程思政”建设的目标和形式有了更加透彻的认识,也对今后道桥专业课进行“课程思政”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马院 供稿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 ©2020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部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

联系我们 QQ:1206550156

Email:12065501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