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新闻网 今天是: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带领研习社学生赴红军长征纪念馆参观学习

为加强研习社学生的革命传统教育,激发爱国主义情怀,缅怀先烈,大力弘扬长征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带领研习社学生赴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实践学习,通过参观展览、聆听讲解等活动形式,激发研习社学生对英烈的崇敬之情,进一步深化对长征精神的理解,使师生接受一次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师生一行抵达红军长征纪念馆,并在讲解老师的带领入馆参观学习。讲解老师声情并茂,感情真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一件件珍贵馆藏背后的感人故事,向同学们生动展现了红四方面军在邛崃的革命峥嵘岁月,用实物的历史刻画出坚定理想信念、不怕牺牲、实事求是、紧密团结、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听完讲解,许多同学久久驻足,凝视展品,阅读文字,注目雕塑,轻声询问讲解老师每一个展品背后的红色故事。随后,师生一行又参观了红四方面军驻邛崃的苏维埃旧址,走进王树声等红军将领当年工作居住过的地方,感受到当年红军将领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

通过参观学习,同学纷纷表示历史不应该被忘记,生活在和平美好的年代,更不应该忘记革命先辈们为此付出的努力。今后要通过研习社这个平台,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继承革命传统,弘扬让长征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 ©2020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部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

联系我们 QQ:1206550156

Email:12065501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