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新闻网 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四川交职院与川高公司隆重举行川高智慧高速技能人才培养班表彰大会暨结业典礼

9月26日,川高公司智慧高速技能人才培养班表彰大会暨结业典礼在交职院弘毅馆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蒋永林,副院长权全、杨甲奇,川高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孝国,党委副书记、董事肖波,副总经理王健,总工程师廖知勇等领导,学院和公司相关职能部门、系部的领导、老师,以及400余名学员出席。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蒋永林代表学院致辞,向全体学员表示祝贺和祝福!向川高公司一直给予学院工作的信任、重视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付出辛劳汗水、倾囊相授的老师们表达敬意和感谢!他指出,川高智慧高速技能人才培养项目是川高公司与学院深化实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大举措,是校企积极对接行业转型、高质量发展的主动创新和生动实践,两年来,项目人才培养方案和各期教学计划得到全面认真贯彻实施,不仅企业学员在专业知识、实操技能等方面得到系统扎实的培训和锤炼,学院也在“育训结合”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以及“三教”改革等方面得以广泛创新和有效提升。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作为“两个一百年”交汇亲历者,承载着特殊的历史际遇和光荣的时代使命,他希望学员们生逢盛世,应当不负盛世,有所作为,以奋斗点燃人生,让奋斗成为人生道路上最亮丽的底色。祝愿学员满载收获,新的目标征程上勇闯佳绩,祝愿校企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让川高公司和四川交职院为四川交通高质量发展携手共进。

学员代表数据信息专业尹浪分享了进入校园两年的时光,讲述了自己的成长与蜕变,以及对学院的留念与不舍,感谢学院和川高公司提供的机会,使自己成长为四川智慧高速建设的有用之才。

教师代表道路与桥梁工程系申莉老师回忆了两年与学员一起的历练、成长,为学员们孜孜以求,克服基础薄弱、家庭羁绊困难精神所感动,以师长、朋友的身份,希望大家努力做一个善于学习、有责任感、脚踏实地的人。

出席毕业典礼的学院和公司领导为35名优秀学员、优秀学员干部、优秀班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为40名奖学金获得者颁发奖学金,为22名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川高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孝国代表公司党委向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两年来对学员在学业上的倾囊相授,在生活上的无私关怀!感谢公司各相关部门与学院配合、跟进,全方位为学员顺利完成学业保驾护航!向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2年期间,学员以双重身份,克服种种困难,初步掌握了成体系的专业知识,两年来,智慧高速建设也在日新月异,今年5月蜀道集团成立以来,对智慧高速建设作出了明确规划,结束在校学习,并不意味着就已经成为了一名合格的智慧高速建设技能人才,下一阶段漫长的学习之路从回到所属公司,投身新的对口专业岗位才真正开启。要求学员继续保持终生学习心态,在岗位上学习,在学习中进步,理论结合实际,不断提高自己的实操水平,时刻准备着。

最后,全体领导、老师、学员集体合影留念。

川高智慧高速技能人才培养项目,是校企满足企业转型升级和实现高质量发展需求,职业院校落实国家职业改革任务,履行职业培训法定职责重要举措,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的全方位融合。围绕培养目标,校企联合制定培养方案、学期教学计划,对口教学系部按计划完成理论、实操教学、跟岗认知实习、定岗实习,制定《学员管理手册》,引入第三方机构综合评价,质量监督保障贯穿教学实施的全过程,403名在编在岗收费人员通过脱产带薪学习2年时间,实现了人员转岗分流,培养了一批在智慧高速数据信息工程、养护工程方面能力突出的技术骨干,为四川智慧高速建设提供人才支撑。通过该项目,学院完善了校企合作机制、企业人才培养培训运行机制,健全了“育训结合”内涵,立项15门特色培训课程及教材、教改项目11个,初步形成一套可借鉴、能推广的“育训结合”工作规律和方法,该项目的培养模式、教科研成果、以及相关经验和做法,在交通运输行业和职业教育领域已产生了积极的示范效应和深远影响。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 ©2020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部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

联系我们 QQ:1206550156

Email:12065501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