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新闻网 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四川交职院在第四届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升拓杯”学生无损检测技能大赛中喜获两个团体一等奖

9月22日至9月26日,第四届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升拓杯”学生无损检测技能大赛在西宁举行。本次大赛由全国路桥职业教育集团、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路桥工程类专业委员会主办,由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本次大赛汇聚了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61所院校共600余名师生组成128支代表队共襄盛会,大赛共设立了四项单项奖和团体奖。

大赛分为理论竞赛和实操竞赛两个部分。理论竞赛内容包括考察选手的无损检测基础知识、公路及桥涵工程检测相关知识等,实操竞赛内容为混凝土结构厚度及缺陷测定、锚杆长度测定和混凝土保护层厚度和钢筋间距测定。比赛期间,学院参赛选手克服了对赛场环境、测试构件不熟悉等重重困难,以饱满的精神沉着应战,充分展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熟练的操作技能。

交职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派出两支代表队共7人的参赛队伍。经过激烈角逐,竞赛一队选手常超、周鑫(指导教师:郭金英、章文一)和二队选手王志鉴、吴尚豪(指导教师:吴莉、段小兰)均获得了团体一等奖,两支队伍还分别获得了单项一等奖2项、单项二等奖5项、单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道路与桥梁工程系郭金英、吴莉、章文一、段小兰四位老师均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奖”。

交职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技能培养,积极组织师生参与各类技能竞赛。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有利于推动学院促进教师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激发学生科学探究的创新意识,达到了“以赛促学、深化交流、提升技能”的目的,为不断提升交通行业高水平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 ©2020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部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

联系我们 QQ:1206550156

Email:12065501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