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新闻网 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四川交职院隆重举行2021届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

 

9月17日上午,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在第一运动场隆重举行。学院在家院领导,各行政部门、教学系部负责人,全体新生辅导员以及五千余名新生、参训教官共同参加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红主持。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彭谦代表学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五千余名“新饺子”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支持我院军训工作的温江区人民武装部和全体军训教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彭谦勉励2021届新生们,生逢盛世,应当不负盛世,有所作为:能立大志,做志存高远的爱国者;能明大德,做崇德修身的奉献者;能修大业,做追求卓越的奋进者。彭谦希望2021届新生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秉承校训和“三马”精神,做到眼中有光、心中有热、朝气蓬勃,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奋力谱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建筑工程系2021级市政工程2班辅导员许留锋老师代表教师发言,许老师用三个耳熟能详的故事激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道德高尚的人,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

轨道交通工程系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2019级2班吴珈瑶代表在校学生发言,她结合在校经历,给了同学们“确定目标,锲而不舍、发挥特长,锻炼自己、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等三点建议。

来自交通运输与经济管理系21级市场营销1班的蒋宇同学代表新生发言。蒋宇同学用激昂的演讲,展现了21级“饺子”们传承敬德修业、拓道致通的校训,发扬优秀的三马精神的决心。

仪式最后,学院领导为新生代表们佩戴了校徽。信息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巫群珍老师带领全体新“饺子”们进行了集体宣誓。

五千余名2021级“新饺子”们身穿迷彩,列队整齐,身姿笔挺,展现了新时代交院学子的精神风貌。仪式结束后,“新饺们”纷纷表示,已经做好了在大学学习、生活的各项准备,期待在交职院开启自己新的篇章。

融媒体采写部 刘武阳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 ©2020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部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

联系我们 QQ:1206550156

Email:12065501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