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新闻网 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四川交职院召开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座谈会

9月10日上午,交职院在明德楼B319会议室召开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座谈会。学院在家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学院荣休教职工、在校工作满30年的教职工以及师生代表出席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平讲话。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蒋永林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彭谦宣读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同志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平和院长蒋永林分别为2021年荣休教职工和在学院工作年满30周年的教职工佩戴绶带、颁发证书,学生代表还为他们送上了鲜花,以此表彰并感谢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为交通职业教育事业和学院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平在讲话中指出,学院一年来,在“双高”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和产教融合拓展上,都取得了傲人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全院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智慧和汗水。面对职业教育新的机遇和挑战,王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始终站稳立场、坚定信念、坚持原则,做到心中有国家、心中有民族、心中有责任,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二是坚守初心,全力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广大教师要坚守课堂教学育人主阵地,把站好讲台作为一生的追求,把提升教学基本功作为一门必修课。努力作探究式、启发式、研讨式教学的参与者、实施者、推动者。三是要坚守正气,涵养良好师德师风。广大教师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新时代教师师德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率先垂范,当好学生的标杆、做好学生的表率,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系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和品位的“大先生”。王东平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充分施展抱负和才华,倾心奉献智慧与力量,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再创辉煌,再立新功。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蒋永林指出,面对学院发展新机遇,希望学院有关职能部门要深入思考、认真谋划,做好学院事业发展、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为全院教职工的职业生涯发展铺好路、搭好台、护好航,不断提升教职工的职业幸福感、获得感和荣誉感。希望广大教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涵养良好师德师风,赓续百年初心,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强有力的担当精神,做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努力,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

荣休代表唐湛、年轻教师代表吉巍、学生代表钟佳丽分别在会上作了饱含深情的发言和献词,表达了荣休教师对学院的拳拳之心和殷殷之情、青年教师对光荣使命的担当,学生对全院老师尊重敬爱和感激之情。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 ©2020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部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

联系我们 QQ:1206550156

Email:12065501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