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新闻网 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四川交职院党委书记王东平为2021级新生上开学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9月9日,交职院近5000名2021级新生戴好口罩分批次进入弘毅馆和厚学楼教室,聆听开学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按照学院疫情防控需要,交职院党委书记王东平以视频的方式为全体新生授课。

王东平以“传承“三马”精神,谱写人生新篇章”为题,从辉煌历史铸就“三马魂”、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两个方面,重点为新生们介绍了学院历史与文化之魂“三马”精神的由来与传承,鼓励大家珍惜时光、认真学习、专研技能,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当代大学生的殷切希望。学院将全方位多路径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帮助大家实现人生之梦想。

王东平对2021级新生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仰望星空、志存高远,一定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并为之矢志不渝奋斗;二是勤学苦练、增长本领,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不断加强自我修炼、自我提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好素质和能力储备,力争早日成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三是砥砺奋斗、自强不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四是开拓进取、敢为人先,要以逢山开路、遇河水架桥之毅力,发扬开拓进取、敢为人先的精神,不断开拓奋进,为实现自己的梦想,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五是求真务实、知行合一,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自觉做到知行合一。

王东平希望全体新生:今天你以交院为荣,明天交院为你自豪!求学交院是你明智的选择,献身交通是你无悔的追求!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 ©2020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部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

联系我们 QQ:1206550156

Email:12065501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