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新闻网 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征集校史馆、校史资料和实物的公告

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

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始建于1952年,学校先后5迁校址、6更校名,经历了从普通交通学校到重点中专学校再到国家示范高职院校的发展,为全省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输出了大量的人才队伍,可谓是四川交通运输“人才摇篮”。2022年我校将迎来70周年校庆,为全面展示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凝聚师生员工和校友对学校的文化认同与情感认同,根据工作安排,现启动校史馆校史资料与实物征集工作,特向全院师生、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征集学院各时期有保存价值的校史资料和实物。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此次校史馆馆藏资料和实物展品征集的范围包括:学校发展历程中的重大事件、机构建制、名师学者聘任、教学科研、师生生活、校园建设等方面具有代表性、珍稀性、时代性、标志性以及有陈列价值的文献和文物,具体如下:

1.上级领导、社会知名人士及重要外宾来校视察、参观、访问的文字资料、照片、影像、纪念品等。

2.学校历任领导、国家或国际重大奖励获得者、校友的论著、手稿、笔记、书信、题词、奖状(品)、证书(章)、聘(任命)书和有纪念意义的工作、生活用品,相关的照片、录音、录像等音像史料。

3.学校各时期重大事件和重要活动中形成的资料(含贺信、贺电、礼品、照片等)。

4.学校集体或个人获得省级及以上的各类表彰奖励的奖杯、奖牌、奖状、奖章、证书等。

5.学校教职工和校友参加国内外各类重要活动(含社会活动、学术会议、重要比赛等)中形成的文稿、证书、奖品、纪念品和照片等。

6.学校各时期教师备课本、教材、教具、教案、仪器设备等,师生野外教学或野外实习工具、照片,野外采集的标本等。

7.学校各时期使用过的校徽、纪念章等。校友和师生员工使用过的有纪念意义的有关证件,如学生证、工作证、借书证、毕业证、饭(粮)票、录取通知书等。

8.反映学校不同时期风貌的老照片、牌匾、拓片等。

9.学校各个时期师生员工、校友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出版物(专著、译著、编著、简报、画册等);

10.历届毕业生合影照片、纪念册及通讯录等。

11.其他有史料价值和陈列价值的文字、照片和实物等。

校史实物资料请配以详细的文字说明。

二、征集方式

1.接受捐赠。个人如愿意向学校捐赠资料、实物等,经鉴定确有保存和展览价值,学校将向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

捐赠方法:在校教职工(含离退休职工),可直接与学校联系捐赠事宜;身在外地的校友、社会各界人士若有意移交或捐赠物品,可与学校联系后,直接邮寄物品,由学校支付邮费并寄发捐赠证书。

2.复(仿)制。资料、实物收藏者如愿意向学校提供原件进行复仿制,学校将与其签订复仿制协议,复仿制资料、实物后将原件归还收藏者本人,并颁发纪念证书。

3.拜访征集。对因公务繁忙或年岁已高的老同志、老校友提供的材料,由学校派人登门拜访,接收捐赠,或记录整理。

4.征购。经专家鉴定具有珍贵价值的史料和实物,学校可进行有偿征集,具体办法面议。

凡征集到的陈列品,均登记造册。对所征集实物进行展览时,经捐赠者同意,均注明捐赠者姓名。

三、征集时间及说明

1.集中征集:即日起至2021年8月31日。

2.长期征集:校史馆布展完成后,征集通知仍然长期有效,所征集校史资料及实物将在新建校史馆中选择展陈。

3.提供图片资料的,请附简要的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事由、人员的姓名及职务等。提供实物的,请附简要的文字介绍。

4.对于征集的文字、照片、实物等档案史料,史料征集组将一律登记造册,妥善保管。

5.对所征集的实物资料原件或复制件,展出时将会标明物品出处。

四、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宣传统战部

办公地点:明德楼1008

联系人:李老师、刘老师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联系电话:18980753379、15680005552

邮箱:775765441@qq.com

衷心希望并感谢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支持和参与!

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7月30日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 ©2020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部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

联系我们 QQ:1206550156

Email:12065501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