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新闻网 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四川交职院开展基层党总支书记重走长征路活动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铭记长征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7月7日至10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彭谦带队,组织基层党总支书记赴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追寻红军长征足迹,感受红军爬雪山过草地时的艰苦卓绝和巨大牺牲,体会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幸福。

在松潘县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学院基层党总支书记们整队集结,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地开启了“重走长征路”的征程。瞻仰红军长征纪念碑主碑和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后,大家一鼓作气登上象征红军长征时期609次战斗的609级阶梯,到达海拔3000米象征胜利的红军战士铜像。在铜像前,由彭谦副院长领誓,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刻体会了革命先辈们从平原到高原漫漫长征路的艰辛,更加坚定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沿着红军长征足迹,党总支书记们来到若尔盖县红军班佑烈士纪念碑,缅怀红军长征过草地牺牲的烈士们,聆听他们为革命事业前仆后继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随后,前往巴西会议遗址,这里是红军走出草地补充粮食的第一站,包座战役结束前,前敌总指挥部、中央书记处等均驻扎在这里。党总支书记们参观了遗址旁的巴西会议纪念馆,馆内珍贵的历史文物再现了革命先辈们在长征途中艰苦的生存条件和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精神。在这种精神的鼓舞下,大家在海拔3000多米的深山、藏寨中,找寻红军遗迹,功夫不负有心人,分别找到了求吉甲基毛泽东居所、阿西牙弄周恩来旧居、红军三大主力行军路线首次汇聚点、包座战役嘎哇寨战斗遗址,深刻体会到了红军长征时环境的艰险,斗争的残酷和付出的巨大牺牲。

红原县日干乔大沼泽,泥潭密布,气候无常。党总支书记们冒着大风淋着小雨在这里上了一堂深刻的实践课,共同追忆了红军在红原三过草地的经过,并在红军过草地纪念碑前合影留念。在气温骤降的情况下,大家在草原里重走了一段长征路,真切体验了红军过草地的艰难与困苦。

在黑水县,党总支书记们参观了芦花会议遗址,深入了解红一四方面军召开芦花会议的意义。

在汶川县映秀镇,党总支书记们参观了映秀震中遗址和纪念馆,缅怀地震罹难同胞,向抗震救灾英雄和灾后重建建设者致敬。

为期四天的“重走长征路”活动,党总支书记们沿着红军长征在四川阿坝的光辉足迹,接受了一系列行走的党课、生动的党课教育,是一次深刻的红色体验和思想洗礼。活动结束后,彭谦副院长希望大家,要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把长征精神融入党史教育之中、融入工作之中,铭记历史,勇于担当,带领师生党员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助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 ©2020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部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

联系我们 QQ:1206550156

Email:12065501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