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新闻网 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云贵川渝中高职汽车专业群新型活页式教材建设研讨会在我院举行


 7月10日,云贵川渝中高职汽车专业群新型活页式教材建设研讨会在我院顺利举行,此次研讨会由西部汽车职教集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汽车职业教育联盟主办,北京嘉鸿永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省内外的60多家院校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参与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汽车工程系副主任李臻主持。

 杨甲奇副院长为本次研讨会做开幕致辞,主办方西部汽车职教集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汽车职业教育联盟代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贺大松、承办方北京嘉鸿永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邢婷依次致辞,欢迎各位校企代表的到来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邓泽民教授做了题为《我国职业教育教材研究》、周黎军教授做了题为《中高职衔接,提早逐梦起航》、毛建军经理做了题为《岗课证赛融通》、陶学梅教授做了题为《课程思政理念下的新型活页式教材建设路径实践》、李东江高级工程师做了题为《“1+X”证书制度下的新型活页式教材开发》、四川大学出版社理工编室蒋玙主任给出了《新型活页式教材的编写规范与建议》的报告,分别介绍了职业教育教材模式的发展,职业教育教材特点及新型活页式教材的内涵;课程设计上要求充分考虑专业的基础课程,让学生掌握基础技能、 同时通过基础技能学习掌握技能学习方法;从学生、职业岗位、汽车维修技术课程体系、1+X证书要求及竞赛等不同角度对岗课证赛融通做了分析;聚焦课堂课程思政教学资源体系:专业育人元素集、专业育人教学案例集、育人教学案例集、课程标准、课程教学设计方案、课堂教学设计、微课作品,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提出了课程思政活页式教材编写思路。

 本次会议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教材育人功能;坚持学生主体中心地位,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坚持校企合作双源开发,凸显教材职业能力;利用现代教育信息技术,突出教材灵活功能等为主要建设路径。促进了汽车专业课程改革,课程改革成果推广,有效指导了学校教学,加强了职业教育教材建设,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以质图强,加快了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同时做好职业教育新型活页式教材建设工作,助力“三教”改革工作,进一步推动职业教育发展,展现职业教育风采。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 ©2020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部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

联系我们 QQ:1206550156

Email:12065501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