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新闻网 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川藏公路博物馆在四川交职院开馆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两路”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展示交通精神风采,凝聚交通发展力量。6月29日上午,川藏公路博物馆在成都举行开馆仪式活动。交通运输部、相关省市区交通运输厅(局)、四川省相关厅局单位领导及川藏公路建设者、亲历者代表等参加。

川藏公路博物馆位于成都市温江区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内,是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建成的首个以川藏公路为主题的博物馆。博物馆紧扣传承弘扬“两路”精神主题,馆前,“路魂”雕塑矗立,代表着在川藏公路修建中,开山劈石、修路架桥,出生入死、奋勇拼搏的十多万筑路大军,也象征着军民团结、汉藏一家的民族友谊。馆内,分为序厅、历史抉择、天路长歌、薪火相传、尾厅、文创区六个部分,收藏了川藏公路建设70多年以来的新老照片、筑路工具、生活用品、相关报纸、书籍、画报、徽章、旗帜等,全景展示川藏公路艰苦卓绝的建设过程、充分体现“两路”精神历久弥新的隽永内涵和穿越时空的时代价值。

四川是川藏公路的核心区域和“两路”精神形成的重要发源地。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按照部省安排部署,始终把传承弘扬“两路”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成立由厅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并设博物馆工作组等五个专班;每年确定十项重点任务,一项一项抓“两路”精神传承落地;多次召开传承弘扬“两路”精神座谈会,邀请川藏公路建设的亲历者及遗亲属代表参加,听取意见建议;会同重庆交通大学开展传承弘扬“两路”精神课题研究,广泛收集川藏公路历史文物,策划创作“两路”精神书画摄影作品300余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川藏公路博物馆于年初启动建设,今天建成开放。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将切实发挥好川藏公路博物馆作用,力争把博物馆打造成全国传承弘扬“两路”精神的重要教育基地,打造成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学习基地,打造成国家交通运输科普教育的重要展示基地,积极传承弘扬“两路”精神红色基因,凝聚交通强省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 ©2020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部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

联系我们 QQ:1206550156

Email:12065501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