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新闻网 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做好疫苗接种 构筑疫情防控保护罩——四川交职院9800余名师生接种新冠疫苗

为积极响应国家全民接种,共筑免疫屏障的号召,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5月15日、16日,学院开启面向全体师生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在坚持“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下,顺利完成9800余名师生的接种工作。

学院党委对接种新冠疫苗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反复研讨,制定了详细的疫苗接种工作方案,成立临时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宣传动员组、人员组织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和信息登记、预防接种、医疗救治组等6个工作组,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确保学院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高效完成。

学院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教育,消除师生畏难情绪,确保全院师生应接尽接。各系多次组织辅导员深入班级寝室,给同学们讲解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学院通过各大宣传平台,连续多日推送接种新冠疫苗的相关知识,号召全院师生“应接尽接”,进一步提高师生对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

经过考察论证,学院在厚学楼东南侧一楼设立疫苗接种点,按照疫苗接种规范要求,设置咨询预检区、信息登记区、疫苗接种区、留观区和应急处置区。按照“安全、有序、应接尽接”的要求,按步骤、分批次、分阶段为师生接种新冠疫苗。

来自温江区人民医院、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的55名医护人员,组成专业的疫苗接种团队,耐心细致、认真负责、连续奋战,为疫苗接种工作保驾护航。

疫苗接种现场,学院副院长李红现场指挥,温江区有关领导先后到院指导,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安全开展。

 

 

各系组织师生以班级为单位,按照事先确定好的时间和顺序,在现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带好身份证、接种知情书有序测温,进入疫苗接种区域排队等候,积极配合社区医护人员完成疫苗接种。

本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9865名师生完成疫苗接种。同学们纷纷表示,免费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是党和国家对大学生的关爱与保护,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 ©2020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部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

联系我们 QQ:1206550156

Email:12065501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