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新闻网 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四川交职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两路”精神专题报告会

为更好地让广大师生学习掌握“两路”精神内涵与价值,进一步了解修建川藏公路的光辉历史,5月13日,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邀请重庆交通大学张勃博士来校作题为《川藏公路的历史探究与时代价值》专题讲座。

1071D

张勃博士从川藏公路源起、修筑历程和时代价值三个方面,为参会师生详细讲述了70年前,为修建川藏、青藏公路,张国华、穰明德、邱先忠等先辈们率领无数共产党人,不辞辛劳、无惧牺牲,从线路踏勘到横跨大渡河、翻跃二郎山、打通雀儿山、飞越怒江天险,以生命和热血奉献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感人事迹,以及在建设和养护公路的过程中,形成和发扬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讲座数据详实、故事精彩、内涵丰富,诠释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听完讲座,广大师生纷纷表示,革命先辈们当年建设川藏公路时的英雄故事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在即将迎来我院建校70周年之际,作为交职院其中一员,一定要传承发扬“两路”精神,秉承“敬德修业、拓道致通”的校训,刻苦学习,履职尽责,团结奋进,努力拼搏,为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30C6

会后,张勃博士还为川藏公路博物馆讲解员培训班的学员,就川藏公路建设的历史背景、战略决策、国防价值、促进民族地区发展和讲解要领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学院在家院领导各部门、各系部师生代表近400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 ©2020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部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

联系我们 QQ:1206550156

Email:12065501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