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新闻网 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辅导员思政沙龙

为了提高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辅导员构筑开放性、研究性、学术性的交流平台,提升辅导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和能力,4月1日,学工部举办了今年第一期“辅导员思政沙龙”活动。学院副院长李红,各系辅导员代表参加活动。

参加沙龙的有工作了10多年的资深辅导员,也有刚入职几个月的年轻辅导员,各系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工作体会和工作方法,不论是有生活困难的学生、学习动力不足的学生、品学兼优又遭受挫折的学生,亦或是毕业后再寻求辅导员帮助的学生,他们都排除各种困难,用自己最大的努力真情服务学生,共同表达了守住初心、勇担使命,坚定不移地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表示:一是坚守辅导员的职业初心,换位思考,待生以诚;二是准确把握学生的个体差异,开展针对性教育;三是及时回应学生关切的问题,陪伴学生成长成才,并把学生的优秀看作自己的骄傲;四是用小故事讲好大道理,提高学生工作的艺术性,达到触及心灵、引领思想、凝聚共识的效果;五是充分利用好课堂、沙龙、论坛以及互联网等方式,全天候、随时随地开展思政工作,实现思政工作的全覆盖。

李红对辅导员们积极努力的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树立和坚持大思政工作理念,积极建构大思政工作格局,形成大思政的环境与合力,真正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希望大家以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真抓落实的工作态度,认真对待每一位学生,做好学生的引路人,推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 ©2020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部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

联系我们 QQ:1206550156

Email:12065501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