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新闻网 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四川交职院召开2021年交通运输职教工作会暨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今天是3月23日,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今天,3月23日,距党的百年纪念日还有100天。

72年前的今天,3月23日,也是党中央从西柏坡动身前往北平“进京赶考”的日子。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四川交职院召开了2021年交通运输职教工作会暨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罗佳明对本次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罗佳明表示,2020年,交职学院、运输学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在守护校园平安的同时,在“双高”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服务行业等各方面取得新进展、收获新成果。他希望两校准确把握新形势、新机遇、新任务,紧紧围绕构建适应交通发展需要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以“双高”建设为引领,大力培养一批精良专业、创新奉献的技术技能人才队伍,推动两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蒋永林以《加快“双高”建设 落实“提质培优” 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为题作工作报告。报告围绕疫情防控、教育教学改革、人才队伍建设、产教融合、大运会场馆建设、70年校庆和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对2020年及“十三五”期间,学院取得的新成效进行了全面总结。

蒋永林表示,“十三五”期间,学院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内涵建设成绩显著,紧紧抓牢重大发展机遇,开拓党建思政工作新局面,教学资源建设成效凸显,师资队伍建设取得突破,大力提升综合办学实力,服务社会能力加速提升,校园建设稳步推进,科研教研成果丰硕,服务社会贡献突出。

为构建新发展格局,高质量推进双高建设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蒋永林从顶层建设、技能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水平、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综合办学、党建等方面,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切实做好发展顶层设计,抓牢抓实重大项目;二是深耕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奋力打造育人高地;三是潜心技术技能创新服务,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四是持续健全专业群建设机制,打造高水平专业群;五是分类分级培养教师能力,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六是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增强综合办学实力;七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同时蒋永林希望全体老师在巩固职业教育中国特色和类型定位的重要时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平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王东平从领会精神、落实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突出重点、明确目标,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组织、统筹推进,着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三个方面安排部署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王东平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的重要契机,是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量大、涉及面广,任务重、要求高,各部门要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精心开展专题学习、全面加强政治引领、精心组织专题培训、扎实开展“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宁坚副厅长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厅党组和罗佳明厅长对长期以来奋战在四川交通运输职教事业一线并做出突出贡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对厅属院校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从教育综合改革成效显著,党建思政工作特色显著,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显著,服务行业和社会贡献显著等四个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宁坚强调,厅属院校发展稳扎稳打、作风踏实,下一步要在党建引领发展上下足功夫,在狠抓内涵建设上开拓奋进,在服务行业转型升级上再谱新篇,在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试点上深入思考。并对两校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坚定办学方向,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开展好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二是要做好顶层设计,全力落实重点项目。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优化考核激励,全力当好大运会东道主,配合完成川藏公路馆建设。三是要深化行业融合,持续提升办学水平。持续推进产教融合纵深发展,搭建高端应用技术服务平台,实现科研成果转化。四是要强化师德师风,用心锤炼师资队伍。他希望两校完善机制、建强队伍,在高层次人才引培、青年教师发展、高质量团队培育等方面加强引领,积极培树典型、优化激励,营造赤诚、奉献的师德师风。



会议还通报表扬了2020年度获优秀荣誉的教职工和省级及以上技能竞赛奖励的学生和指导教师。

王东平书记、蒋永林院长与分管院领导分别签订《“双高计划”项目建设一级责任书》,与各部门各系部负责人签订《安全维稳工作责任书》《消防安全责任书》。

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学院及运输学校班子成员,学院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宣传统战部 党政办供稿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 ©2020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部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

联系我们 QQ:1206550156

Email:12065501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