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新闻网 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四川交职院举办2020年 “四川省交通运输类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中职教师跟岗访学项目培训

近日,2020年“四川省交通运输类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中职教师跟岗访学项目顺利结业。来自四川省18所中职院校的教师,共计18名,全部通过培训,四名学员获得“优秀学员”称号。

“国培计划”是国家教育部、财政部于2010年正式颁布实施的有关高职教师职后培训计划。主要培训对象为各专业骨干及中青年教师,目的是提高高职检测与维修专业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教学能力。

此次培训历时25天,希望通过培训,能够培养参培教师了解发达国家职业教育先进育人理念与育人模式;能够自主完成汽车专业课堂教学设计;掌握教学设计具体环节和重难点;能够结合自身单位实际现状进行开展教学改革课题研究等能力。

本次培训前三周采取“一对一”跟岗访学,由带教老师进行教学及专业方面的指导,最后一周聘请校内外专家进行讲座,讲座的内容针对汽车行业发展、课程开发、申报课题、信息化教学、比赛体系建设等热点进行培训。课程设计兼顾教师学科能力与职业素质的双重目标、兼顾教育理念引领与教学实践行为优化的双重需求、兼顾拓展学科知识结构与提高教学实践能力的双重价值,把项目培训的针对性、能力性、发展性要求落在实处。

结业典礼上,学员代表谈到跟岗访学项目及企业实践项目的学习收获,表示自己将不断学习和成长。会议对本次国培进行总结,期望学员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将本次的学习成果转化到教学岗位上。

学院及系部领导高度重视每年的国培培训工作,挑选优秀的专业教师承担带教老师,并且聘请知名专家进行讲座,今年的培训工作得到培训学员的高度评价。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 ©2020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部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

联系我们 QQ:1206550156

Email:12065501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