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新闻网 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1月10日,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院领导,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系(部、院)党总支书记、主任、专职副书记,党员群众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红主持。

航运工程系、信息工程系、建筑工程系、公共课教学部4位党总支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学院党委书记冯书明逐一进行点评。其余党总支书记采取书面述职。

冯书明指出,2023年各党总支书记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着力加强政治建设,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着力服务中心大局,推动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党建责任意识显著增强,党建引领作用有效发挥。但是工作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主体责任还没有完全压紧压实、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得还不充分、党务干部队伍建设还存在短板、全面从严治党还存在薄弱环节。

为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扎实开展学院党建工作,冯书明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并作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要深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做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的深化内化转化;要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二是夯实基础抓基层,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对标对表《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厅党组《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升厅直系统党建工作质量的25条措施》、学院党委《关于进一步实施“三大工程”加强师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不断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选优配强党建工作力量,加强党务干部理想信念和政治忠诚教育,举办党务知识业务培训班;要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

三是党建引领促发展,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深入实施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切实加强党建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的建设;要持续推进川藏公路博物馆“1+6+N”展馆体系建设,大力弘扬“两路”精神,将“两路”精神融入教育教学;要持续深化“路石铸魂”党建工作品牌内涵,用好用活“优秀支部工作法”;要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一融双高”,聚焦重点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党建工作成果。

四是坚持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维护好山清水秀的校园政治生态。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切实提高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三级八岗责任清单》,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严格落实“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要不断强化拒腐防变能力,筑牢清正廉洁防线,加强10个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排查梳理和防控工作,建立健全切实管用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要不断强化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推动“清廉交院”向纵深发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 ©2020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部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

联系我们 QQ:1206550156

Email:12065501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