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新闻网 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首获团中央“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称号

近期团中央对2023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集体、个人和项目予以表彰,学院团委经基础申报、省级团委审核推荐、团中央组织评议等环节,最终被团中央评选为2023年“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荣誉称号,此次获得表彰是学院首次在“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中获得团中央表彰。

今年暑期,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以“强国有我、青春有为”为主题,共组织了13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分别在成都、巴中、乐山、广安等地开展乡村振兴、红色研学考察、教育关爱、专业技能实践、基层社会治理等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学院团委创新“团委+系团总支+团队”三级培训指导联动体系,建立“123”社会实践团队指导模式,即每个团队配备1名指导老师,开设2门培训课程(法制安全、礼仪素养),把握三项重点工作(实践策划、对口联系、具体内容),根据项目特点有针对性开展前期、中期、后期指导,有效的提升团队服务效能和项目实施质量。

通过学院各团队师生的共同参与、辛勤付出,学院“石榴籽抱抱队”走进道孚县进行普通话推广支教活动,入选教育部语言文字司“推普助力乡村振兴”重点团队,被团省委认定“七彩假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重点团队和民族团结实践团重点团队,受教育部语言文字司公众号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四川志愿者公众号、康巴传媒、中青网等媒体报道。学院“科教兴农先锋团”走进通江县中码头村开展乡村支教和产业调研活动,被评选为“笃行计划”2023年全国大中院校1000支示范团队,事迹被新华社官网、未来网报道,形成调研报告获挑战杯红色专项省级二等奖。学院“行之以躬团队”致力于广安市禄市镇月亮坡村蜜梨产业发展,事迹受四川电视台采访,被中国教育频道、四川科教频道采编报道,引起中青网、四川新闻网、四川学联、省交通厅网、青春成都等媒体广泛关注和宣传,社会实践视频经过遴选在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强国有我,青春有为”活动视频中展播,在2023年“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中展示。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 ©2020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部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

联系我们 QQ:1206550156

Email:12065501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