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新闻网 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职院开展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沙龙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及我省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相关文件精神,培养我院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持续营造良好的校园双创氛围,鼓励和引导同学们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5月30日下午,交职院开展了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沙龙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冯书明、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桦作为嘉宾出席活动。活动还邀请了中瑞基金研究院联合创始人、团省委青创计划导师黄伟以及三位青年校友创业者代表参加活动。

中瑞基金研究院联合创始人、团省委青创计划导师黄伟首先就指导创新创业项目经验作分享发言,从产业思维、项目颗粒度、系统性谋划、建立核心团队等四个方面对同学们参与创新创业项目给出了建议。

三位青年校友创业者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做了交流发言。同学们从他们分享的创业经历中受到启发。

在互动交流环节,在座的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认真笔记,既有对创新创业的认识,也有自己参与创新创业实践的分享,展示了大学生善思善行、敢为敢闯的精神面貌。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冯书明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希望广大校友持续关注母校的发展,加强交流、互动、合作,积极参与、支持学院的创新创业双创工作,营造更好氛围,实现校友和学院事业的共同进步;希望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提升服务意识,打造交院“双创”品牌;同时希望交院青年学子要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培养创新创业精神,将个人追求与国家命运前途结合起来,树立远大目标,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的历史洪流,谱写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本次沙龙为学院五月“双创活动月”系列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冯书记的殷切希望,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 ©2020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部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

联系我们 QQ:1206550156

Email:12065501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