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新闻网 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道路与桥梁计量站远程计量科技创新中心在四川交职院揭牌

11月16日,国家道路与桥梁计量站远程计量科技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四川交职院举行。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所处长钟纪楷、学院院长蒋永林参加揭牌仪式,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国家道路与桥梁工程检测设备计量站、四川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四川升拓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云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领导共同为“国家道路与桥梁计量站远程计量科技创新中心”揭牌。

_MG_8637.jpg

仪式上,蒋永林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程以及发展状况。他表示,国家道路与桥梁工程检测设备计量站选择与学院共建远程计量科技创新中心是对学院的极大信任和认可。创新中心的成立,将为公路工程计量、检测和设备领域搭建起交流的平台,进一步促进试验检测设备管理和应用水平的提升,加强交通领域各行业间的技术合作,进一步推动四川交通建设提质增效。

接下来,创新中心将通过资源共享与专业合作的方式,共同开发标准器,编写相应标准规程;开展计量方面的人才培养、标准建设、基础研究等,构建区域道路与桥梁工程检测设备计量测试服务中心。

钟纪楷明确提出,远程计量科技创新中心成立后,要紧紧依托现有基础,进一步落实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印发的《关于交通运输行业院校贯彻落实开展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意见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推动构建公路交通计量创新共同体、技术共同体、服务共同体,协同做好公路交通计量技术创新。

国家道路与桥梁工程检测设备计量站总工苏文英、副研究员王蕊,四川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李蒙,四川升拓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佳晔,四川云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咏红参加揭牌仪式。

道桥系 供稿

最新新闻

版权所有 ©2020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部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

联系我们 QQ:1206550156

Email:1206550156@qq.com